close

這個月有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跨年

第一次外宿

第一次路邊攤

第一次上餐館

第一次小感冒

是小滾滾人生中的第一次!

 

2015的最後一天滾滾之家出發到宜蘭去跨年

這是小滾第一次外宿 是個重要的里程碑

沒有安排任何行程 目的地直接設定到民宿

中午出發很幸運的沒有塞車 快速通過長長的雪

到達了宜蘭市 填飽肚子先 滾滾陪著我們吃路邊攤小吃瓜仔雞面

表現很好 乖乖安靜的待在她的小白推車 等著拔拔麻麻再出發

宜蘭天氣陰陰的沒有太陽 有點小冷

到了民宿就沒有再出門 陸陸續續其他家庭也到了

總共17大12小 好熱鬧 小孩們跑來跑去 成群結隊的玩樂

小小孩則抱在手中看著身邊新奇的一切 睜著大眼睛

晚餐是4斤的羊肉爐 大人小孩都吃的很開心

滾滾依舊展現過人的淡定 待在她的小白推車 陪我們吃飯

真的是我的好寶寶 小哥哥姐姐衝來衝去 玩樂吵鬧

滾兒還是維持她一貫的優雅 十點到了準時入睡這樣

麻麻悠閒的看著電視倒數 拔拔則跟學長姐們喝酒聊是非

睡前 泡了個舒服的熱水澡 迎接了有了滾滾的2016

看著我的小滾滾睡的香甜 我也感到很滿足的進入夢鄉

隔天到羅東文化工場走走後 我們就打道回府 結束了帶著滾滾的第一次過夜旅行

回到竹南後 晚餐時間 帶著滾滾去吃我們最常吃的艾蜜奇

滾兒的表情還是很耐人尋味的淡定 + 冏臉 超可愛

黏黏黏在一起的結束了四天元旦假期

 

這個月的滾滾又長大了

最大的進步是會往前爬了…

看著她最愛的香蕉牙刷奮力往前爬

好感動哦 我的小滾滾前進了!!!!!!!!

然後 在總統大選的那一天

因應媽媽產量減少 給了第一餐的配方奶

但不知是那週太冷還是睡前配方奶

從換奶的那天開始 小滾滾每晚睡到半夜都會起來哭哭

要一直抱抱抱 就是要黏在大人身上才睡

到了第五天將睡前奶換回母奶 那天一覺到天亮

困惑 配方奶不是比較耐飽嗎?還是難消化呢?

目前還是必須試試 畢竟 媽媽的奶量 回~不~去~啦><

在這個月裡媽媽重感冒 睽違已久 所以有點難痊愈

在隔離了一個星期 還是不小心的傳染給滾滾

看著滾滾流鼻水 咳嗍 歐嗚 有些小煩燥

幸好只有輕微的症狀  沒帶去看醫生 讓她慢慢的好

 

好快 滾滾出生滿半年了  日子真的過的很快

真的要每天都心存感激 感謝我的小滾滾選擇了我們當她的拔拔麻麻

有著感恩的心就不會隨便因為孩子的哭鬧而感到煩燥

要知道 孩子哭都是有原因的 要多體諒她

畢竟 我們只是要學習適應她 而她要學習的是適應這個世界

然後 多給她安全感 哭哭就抱抱她並不會寵壞她 而是建立她對妳的信任

能夠讓孩子完全的相信你 信任你 她就會放心 放心的把你當成她堅強的依靠

孩子需要妳抱她 保護她就那麼幾年 要好好的珍惜 把握 並享受這個甜蜜的過程

以上,都是我書上網路上看來的 濃縮記錄下來的

卻字字句句切入我的心 我百分之百贊同

時時刻刻 感謝

幻化成滿滿的愛 陪伴滾滾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1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